close

昨天去看了一個展覽是在台北啤酒文化園區
展場是大 但應該還是算是個小展覽
展名叫「2007城市寓言」 

有一個展區<<未來不存在>>是在一個完全用裝滿啤酒瓶的啤酒箱堆疊起來的屋子裡
一進去 先要經過一個黑暗的走道

 

然後就會看到一些倒吊的啤酒瓶
有趣的是 妳把啤酒瓶拿起來聽
妳就會聽到一些對話
一些關於未來生活的對話
每一個酒瓶的內容都有一則關於城市的寓言

一開始進來參觀的人都不知道酒瓶的功用
我就走向前把酒瓶拿起來聽
就形成了這個畫面 嘻嘻~



這個城市的型態其實一直在慢慢的改變
在中央這個倒吊的酒瓶周圍
有四個酒瓶口的洞

透過洞裡 你可以看到一段影片



影片是一些你日常生活中的招牌、路名、地標
不同的是 那些文字 都成了簡體字

先撇開政治立場不說 

這畫面其實也不是不可能的
感覺上 那好像是很遙遠的事
但其實這個城市用一個極為低調的方式快速改變著

現在的台灣 我認為是很孤立的
抗拒所有一切不願意接受的事情
但並不會改變資金外流、外派中國的比例增高的事實
未來要競爭的對象 也不是只有週遭的人
是整個大陸 甚至全世界

影片中的人們 跟現在你看見的陌生人一樣
他們繼續過著他們的人生
沒有能力的人  只能無奈的順應這城市一切的改變


再來的作品 是一個室內短片



影片中的主角
一個人 在夜晚的思緒中
慢慢藉由這座城市 回憶過去 
用過去的發生  再來訴說一做城市所有改變的理由

一座城市中的每一棟建築物  都是一個慾望  一個人類的慾望
一棟房子 可能是要拿來賺錢 可能是要住 可能是要滿足虛榮心

就這樣 這座城市佈滿了貪婪無止盡的慾望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藝術家要用兩個布幕來呈現這部影片
而右手邊的布幕卻是如此不完整的呈現這部影片

可能 這就是藝術吧 哈哈

我走出這個展區
看見有樂團的表演

這樂團叫"八釐米天空"
曲風偏向純音樂的搖滾
我之前對這種音樂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是 我不自覺的聽完了整場
我自己也很訝異
但真的 ㄇㄨㄟˇ 拍 ㄊㄧㄤ耶~

我還發現一號默默在後面打著鼓的人物

唉唷~ 這不是前源(TizzyBac的鼓手)嗎~
他在兼差阿?  哈哈~

真是個不錯的展覽 明年應該也會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77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