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三月的最後一天
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內容不難,但真的需要慢慢思考消化
我得到很了多顛覆舊思維的觀念

例如
房地產並不是最好的投資
因為你還必須花錢養這棟房子
你的投資有可能成為你的負債
我們總是先從薪資裡扣掉每個月應繳的費用(水費.稅費.帳單等)
在用剩餘的錢去滿足自己的慾望
其實應該是要相反的
這樣能更有效的控制金錢
還有,我認為最重要的
不要為金錢工作,要金錢為自己工作

富爸爸說真正的資產可分為下列幾類:
一、不需親自到場便可正常運作的業務;
二、股票、債券、共同基金;
三、產生收入的房地產;
四、票據;
五、專利權、著作權;
六、任何其他有價值、可產生收入或可能增值並且有良好流通性的東西。

我覺得對我而言,還有一點應改進
過分的畏懼和自我懷疑是浪費我們才能最大的因素
我應該勇改的學習財務知識
不應該被一堆數字和公式困擾
這樣我才能改變我的生活
才能有更多選擇機會

福特:思考是世界上最艱苦的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很少人從事這項工作的原因。


這本書真的一點也不難
快去看吧!也許它能改變你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77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