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了一趟台北
除了與我在國外唸書一年多的大姐見面外
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那就是去參觀當代美術館的展覽
"反常-克利斯瓊‧ 拉夸"的服裝藝術展

我可是克服了我的心理障礙去看的
我不喜歡肢體以任何不協調的方式擺放
我覺得那很噁心,恐怖片只要有這種橋段我一定會嚇死

這個展覽以它詭侷華麗的氣氛吸引了我
讓我一邊參展一邊驚呼值回票價!值回票價!!!

克利斯瓊‧ 拉夸他一系列衣服的包裝
除了用黑色華麗的色彩包覆它的作品之外
Christian Rizzo & David Dubois所設計的肢體位置
精采的呈現出整個展覽的主題

展覽的後段,讓我產生更多的共鳴
正如導覽所說
『時尚開始融入日常生活,變成普羅大眾生活的一部分,而華麗不可及的舞台漸次消逝在他方』
更多元素注入奢華,一切不在變的遙不可及

整個展的步調鮮明,我很喜歡
可惜的是,礙於場地限制
這次展出的作品好像稍嫌不足
但我還是很喜歡!! 大力推薦阿!!!!!!


以下圖片來自







「反常-克利斯瓊‧ 拉夸」以下文章以用自此
2007年,克利斯瓊‧拉夸的訂製服品牌屆滿二十周年,他邀請了全才型創作者克里斯汀.赫佐(身兼編舞、時尚設計及音樂家)與新銳時尚設計師大衛‧杜伯伊共同合作,以克利斯瓊的成衣系列為材料,重新詮釋他的設計精神;兩位藝術家將克利斯瓊設計中的戲劇質地、繁複的巴洛克風格與講求高度精緻作工的華麗風格,輕巧的融入日常性的元素,反轉了大家熟知的時尚大師─克利斯瓊‧拉夸的品牌形象,而重新看見時尚的日常性,及風格作為一種日常精神的可能。

2007年本展首度在法國Hyère國際時尚與攝影藝術節登場,而後獲邀至維也納舞蹈藝術節,每次展出中,大衛與克里斯汀都大量運用了展出當地的材料與物件,試圖誘發物件中所含容的不同文化氛圍、屬性,物質文明發展的脈絡軌跡;在展場的規劃設計上,刻意的不加入隔間、展示平台或是風格性的空間設計,全然的仰賴場所原有的質地與精神,讓空間回復原始單純的狀態。透過模特兒生活化的穿著與日常姿態的重現,讓服裝與人體間的關係恢復現實中應有的縐褶感與空間感。人體模特兒成為動態的物件雕塑,展現了擬人化的生活情景。加入了隨處可見的工業製造的現成物後,藝術與凡俗的疆界開始曖昧不清,脫離於現實的時尚重新落入日常,展示空間成為街景一角,演示著人的生活起伏。

克利斯瓊‧拉夸自成名以來,一向以帶領高級訂製服的潮流風靡世界的時尚舞台,本次展出的成衣系列,似乎逆轉了他強調華麗精緻的一貫形象,但細看展示的服裝中,其實延續了他設計風格固有的戲劇風格與混搭特性。黑色紗層小禮服下搭配艷黃條紋布鞋,透露中東風格的黑色面紗藏在流線安全帽下,色彩鮮明華麗的毛襪、半透絲襪暗示著野性氣息,繁複的層疊式穿法與相異材質的混搭,再度呼應克利斯瓊設計中混雜多元文化的特質及其假古典真嬉皮的矛盾性,在尋常的服飾中,展現出脫逸於常軌的流浪與自由。

-  展覽日期:4 月26日至 6月 15日
-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77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