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也只是著要冒險的決心,才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完成10天的曼谷全自助旅行。想藉由這次旅行當作是一次考驗、一種里程碑,紀念自己20年來的求學階段的告一段落,來證明自己在20年來一路的跌跌撞撞所有學習到的知識或技能,真的能夠讓我有自我生活的本事,變成一個大人。自己買機票、訂飯店、訂餐廳、找地圖、辦信用卡、排行程、蒐集資料,真的不是我在說,這一切真的麻煩斃了,甚至還在想為什麼不一切交給旅行社就好了!!!???

可是我知道,跟團最大的壞處是,你只能用別人(旅行社、導遊)的觀點,去認識一個國家,每天趕行程,被帶去一些你都不知道為什麼要來的地方,或是一趟旅行下來,你還是不知道當地人吃什麼、還是不知道他們的交通工具怎麼搭、還是不知道那個城市的東南西北,還是不知道當地人的風俗民情,我覺得那種旅行一點也不值得,一點也沒有意義。旅行這項活動,對這種可能五、六年才能擁有一次的我來說,我知道,我不只是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我必須要更懂得"加值"自己的旅行,所以我選擇自助旅行。最簡單的加值方式,就是拍照、整理遊記,為了要把我花的每一分錢都加值到最大,除了吃、喝、玩、樂,我覺得藉由這些繁瑣的行前功課,讓我在旅行中學習到更多並增廣見聞也是旅遊加值的方式之一。

旅程中,我們不知道迷路了多少次,噴了多少汗,甚至被載錯地方,當下雖然覺得很辛苦又刺激,但這些都是從沒有過的體驗,也藉由這次的旅行,認識了許多朋友,透過和不同國家朋友聊天(英文真的很重要!!!)或是遇到了很多人,也知道了很多不同的人生,這也是只有旅行才能獲得的寶貴經驗。

我覺得我們很有"谷"氣! 雖然只有2個人傻勁,但卻有20個人的勇氣,我謝謝有你的陪伴。另外,我還要說!!曼谷妳真的是棒透了!!!!!!!What's a Wonderful and Beautiful City

由此篇作為泰。曼谷遊記的開頭文章,之後會慢慢整理出:泰精彩、泰享受、泰藝術、泰好吃、泰好逛、泰方便、泰完美。希望真的能完成所有的主題,把我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攝於:曼谷 倫波尼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77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