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完一本書
書名叫"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是李開復,是Google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
 (←點我連結有介紹)

 

由這本書,我學到太多了
太多我以前錯誤的想法
太多我一直想不透的原因

我挑了我最缺乏的一部份記起來
那就是自信和溝通的能力
"從成功裡獲得自信,從失敗裡增加自覺"
"制定具體目標,由自覺達到自信"
"沉默只代表你沒有意見,甚至代表你沒有主見或是沒有想法沒有領導能力"

自信絕對是自己給自己的
因為自信是自己相信自己
越容易受別人影響的人
就必須要越懂得表達自己
要訓練自己有主見和看法
不要習慣性的同意追隨別人

"要有勇氣改變能改變的事,要有胸懷接受不可改變的事"
而那胸懷不是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是必須用務實來糾正自己
不要讓事情影響你,要自己主動對事情施加影響。

之前我以為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什麼都不說的
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發現我錯了
是懂得說話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

還有 你怎麼對別人 別人就怎麼對你
如果你常常覺得孤單不被了解
那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先去了解別人

書中最後一章,有幾句一年前我大姐
在我一升上大學,分享給我的話
我在找不到方向的時候常常拿出來看
我現在也想分享給大家,因為這些話在這年幫助我很多

  • 用中庸拒絕極端。
  • 用理智反對片面。
  • 用務實發揮影響。
  • 用冷靜掌控抉擇。
  • 用學習累積經驗。
  • 用自覺端正態度。(書中說,自覺是大學生必備的素質)
  • 用真心追隨智慧。

我晚了一年看這本我大姐推薦的書
我少了很多,在這一年
我現在看完了,我多了很多

現在,我把它推薦給你妳
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充實努力的過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 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77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