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力拼觀光是眾所皆知的
愛看韓劇的就知道,他們可是確實的落實"置入型行銷"
一直想寫篇關於台日韓三國的戲劇比較的文章
但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韓國宣傳觀光的廣告,實在讓我驚艷
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想出國想瘋了還是太愛卡農這首歌或者是太愛韓語
以至於現在開電視都在等能再看一次這廣告˙˙˙˙˙
所以心血來潮,搜尋了一下日本、台灣以及韓國三個國家的觀光廣告
一起來比一比囉!!

2009年 - 韓國觀光公社(讓我驚豔的廣告)


這個廣告從一開始的慢速節奏到快板卡農帶出韓國的靜態印象到韓國動態活力=""/>
簡短的半分鐘,簡單明確的用各種畫面呈現出""Countless Pleasures in Korea"
這個廣告還有一點不錯,他們沒有一直利用韓劇去宣傳每一個畫面
這點就讓我不會有"一看就知道是韓國觀光廣告"的感覺

接下來這支是2007年Rain代言韓國觀光拍的廣告
韓國觀光社2007宣傳短片 -- rain


我還看到了一個很韓國風格的韓國觀光廣告,似乎是帶在大陸播送的韓國宣傳影片
DBSK - 090609 Korea Sparkling CF~Hi Seoul - Shanghai with audio [Ver. 2]



當然,韓劇迷也別失望,韓劇還是韓國觀光的一大推手!
接下來的兩個韓國觀光廣告,可是處處看到熟悉的韓劇場景呢~

DBSK - 090516 Korea Sparkling CF ~K-Wave and Ent. [Ver. 1]


韓國旅遊形象廣告(日本版)


我有看到"對不起我愛你""大長今""冬季戀歌""咖啡王子一號店"你們還有看到什麼呢??



接下來是日本的觀光短片部分
日本的觀光廣告不知道是國家太有名以至於觀光產業不需太多宣傳還是怎樣,觀光廣告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找
找到的幾個不錯的廣告似乎都偏向傳統的觀光宣傳影片
幾個比較有質感的,好像是日本當地的航空公司自製的宣傳的國內旅遊的廣告

日本(日本觀光振興協會的廣告-較傳統的宣傳影片)


林志玲~日本旅游宣传片

離日本只要3小時的台灣,當然也請到我們的志玲姐姐幫忙代言一下囉

日本ANA觀光廣告


這是一系列日本觀光宣導影片中我個人比較喜歡的
可不是代言人是妻夫木聰,而是這支廣告拍得很日本式的無印風格
雖然這並不是日本觀光局的官方廣告,而且似乎也不概括全日本的面貌(好像只描寫九州地區)
就觀光廣告而言,算是很成功的植入日本印象

看了一系列優雅質感莊重的日本宣傳觀光廣告
有沒有開始覺得有點沉悶啦(阿哈哈~我是有一點啦˙˙˙)
不過日本的觀光廣告的風格不全然是這樣的喔~
以下沖繩的觀光宣傳影片,我覺得還蠻有モスバーガー(Mos Burger)的FU 呵~
ANA CM 沖縄 マッタリ~ナ ホッコリ~ナ いい冬だな編


壓軸來了!我們的寶島台灣可是不輸人呢!!
我原本以為我會搜到一堆質感差又不符合我們生活的廣告(當然那種廣告還是有拉˙˙)
沒想到,台灣的觀光廣告還不賴呢!

日本-台灣之美廣告-平溪篇


平溪九份一直都是日本觀光客來台的首選
所以說到觀光宣傳,這兩個地方可不能少!
不過憑良心說,九份很棒,但平溪就真的小了一點˙˙˙

下面一系列是07-09年台灣觀光代言人所拍攝的觀光宣傳影片
2007-F4代言台灣觀光局 宣傳廣告CF


飛輪海台灣觀光代言人宣傳廣告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一支觀光廣告
讓我想到沈春華LIVE SHOW的開頭 哈哈!
此細看了一下廣告裡的景點
出現蠻多之前從未成為宣傳重點的景點
我還看到東海大學的教堂耶˙˙˙

台湾观光局welcome2taiwan-Jolin


我個人覺得這支廣告的代言人蔡依林和吳念真是最能描繪台灣風情的代言人
不過我想如果兩個人的角色能夠互換
蔡依林是傳統的路線,而吳念真是現代的路線
也許會有更特別的效果!

我覺得台灣不只有中正紀念堂,日月潭等傳統景點
他也包含了豐富的文創氣息!
Welcome 2 Taiwan"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概念

日本台灣旅遊年-台灣觀光局宣傳CF(日本版)


我覺得這支廣告好可愛!之前也有在電視上看過~
茶和溫泉好像真的是日本人的最愛呢!

故宮國際獎形象廣告:Old is New


意外搜到這支廣告,覺得真的很棒所以也放上來供大家欣賞
It's ture!! Old is New!!!

總結的來說,我覺得這三個國家都試圖把自己國家的傳統與年輕進步的一面結合起來
都很會利用自己的優勢去透過觀光創造更大的商機
但是,我覺得除了觀光的廣告作的精緻作的好之外
國家自己本身的觀光建設要真的"名副其實"
不要好不容易吸引了一群觀光客來,但卻讓人覺得有"被騙了!"的感覺
畢竟,一個國家的觀光要做得成功,可不是靠幾支精美的廣告而已

台灣的特色其實很多元旦不複雜,也許可以利用不同的觀點(例如年輕人、新移民)切入台灣文化
可能可以看到更不同的台灣喔~

一口氣看了那麼多觀光廣告,你最想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77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